很快地,

時間來到抵澳洲兩個月了,

總覺得該記下自已想要做的事,

不然就會這樣日復一日,

然後覺得自已沒有去留下些什麼,而有遺憾 !

張士豪說得好: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一定要去做! 去體驗的事情 !

  ☆前往阿德雷德(Adelaide)

 這是我我下一個要前往的地方,南澳的首都一大城,還沒到澳洲之前就決定要前往參加2013的藝穗節了!

       由來自澳洲及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涵蓋歌舞、戲劇、音樂、舞蹈、展覽、雜技、電影、視覺藝術、設計....等藝術形式表演,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今年的藝穗節從2月15日~3月17日,2013年的藝穗節官網

       因為我2月底3月初才會前往,有點可惜不能看到盛大的opening:Fringe Parade,但可以開始來研究節目單了!   

    或著我可以想想是否要提前離開Esperance去參加opening night

 

☆前往墨爾本(Melbourne)

  我要去這個城市,追尋她的步伐!

  古色古香濃厚的藝術氣息、鮮豔的彩色小屋、街道的塗鴉風景......留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o1182067642  

☆參加當地的旅遊團

  沒有明確要去哪一個地方,但我想參加都是英文的旅團,雖然在導遊講解歷史風景時,我可能大都會聽不懂,

  但就想把自已丟入這樣的環境中,也許會認識好玩的人!

☆Skydiving

本來這也是有機會再說的事項,加上愈老對刺激的遊樂項目是愈來愈怕,但是,對!就是衝著這個「但是回台灣就沒機會了」,

以後也只會愈來愈老愈來愈怕,一生可能就這一次,雖然我現在看跳出機外那一刻的影片,我腿都軟了..........就帶著勇氣熱血衝啦!

☆多跟外國人交流對話,練習英文

  我的英文沒有很好,所以要開口說英文時都會有點緊張,但現在已經愈來愈習慣了,

  而我遇到的外國人大都很nice,基本的對話聊天都ok,而且有時候他們也會主動攀談,可以聊上幾句,

  語言是要多練習才會進步的,所以要加油!

☆學習下廚!

 在台灣很少煮飯,因為家巷口就是夜市跟便利商店,外食很方便,而且我的家人個個都比我會煮,我被慣壞了,

 當背包客開始自已做菜給自已吃,好在我是個不挑嘴的人,自已煮的東西就一個人把它吃完,最常煮的就是義大利麵跟炒飯,好膩啊~

 在餐館其實也可以學著自已廚,只是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怕自已煮的東西會被廚師們笑,所以都還是他們煮給我吃,說起來我是很幸福的~

 但我想要突破,學習下廚!!! 趁現在有免費的食材跟器具趕快練習,畢竟之後移動也是要自已煮的~~~~~~~~~~~~~

我想要回台灣的時候煮東西給我的家人吃!

 

★隨遇而安,有機會就去 !

1.集二簽

二簽這東西一開始就打算隨遇而安,有簽到的話在行程的安排上可以多一個選擇及彈性,如果有集到二簽應該就會去參加下面兩項活動囉~

2.雪梨跨年煙火秀

要有好望角可是得漏夜排隊的呢,去排過的朋友都說累死了,是個一生只要參加一次就夠了的經驗,還年輕有機會就去熱血一次吧!

3.同性戀大遊行

這也是雪梨的年度盛事呢~如果無緣參加就去同性戀酒吧玩吧!

4.買車在澳洲開車

澳洲之大,沒車時靠「11號公車」走路走到你累爆,很多景點就去不了,買車有它的好處跟優點,移動性高找工作方便,

就且看且走吧,哪天要是真的覺得要買的時候再買囉,畢竟要買到好的二手車還是要靠緣份跟運氣的,

我這個在台灣上路不超過10次的人可得做好功課,學習基本的汽車結構&保養維護!

5.體驗開飛機跟搭乘熱氣球

  有了前面刺激的skydiving,開飛機跟熱氣球的體驗就沒到非去不可的程度,怎麼來澳洲會一直想著要往天上飛呢? 嚮往高飛自由嗎!

6.搭乘長途鐵路火車

這一項在前往Adelaide應該就會達成了,只是預計半途上車的我只有搭半天,算不上是長程,

之前來esperance搭了10個小時的長途巴士,我覺得我少帶了一樣行李:「一本厚厚的書」

飛機、巴士、火車、自已開車,腳踏車、步行,旅人各試不同的交通工具能帶給你不同的風景不同的經歷。

7.結束澳洲行前往另一個國度

這項我還在考慮,留到我在澳洲待更長的時間後再決定吧,如果要去我可是有好多的口袋名單呢!

高中即貼在房間牆上的便條:訴說著紐西蘭皇后鎮、

旅遊新馬拜訪友人、重遊畢旅的泰國及拜訪友人、

遙遠又帶著神祕色彩的復活島

 

------------------------------------------------------

【對自已這一年放空的期許】

1.找回喜愛閱讀及書寫文字的自已

2.在這裡:好好地記錄澳客生活,記錄你的心情,這樣部落格搬來這裡也才有意義,不是嗎

3.很多的故事在心中,試著把它們轉化成文字,讓它成為別人也可以閱讀的故事吧!

4.最後,慢慢的摸索出下一步你想要做什麼?!?!

   離開異常忙碌一投入就五年的工作領域,我很清楚,接下來我還是會回去台灣的職場工作!

   不喜歡什麼很容易,而喜歡什麼又能堅持下去,是我要邁向而立之年的人生課題,

   有一點迷茫,但我又覺得離職後的這幾個月時間,好像有些什麼慢慢地釐清出來!

   加油! 這個2013年的"逗號"要活得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opening adelaid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