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三個月了,一直覺得自已沒什麼太大的鄉愁,

楊楊說我一個人好勇敢,換做是她早就因為想家而哭得亂七八糟了呢!

一個人在外流浪,遇到困難就會特別想念家鄉的一切,孤單時就會特別想念家人朋友的陪伴,

而我很幸運的目前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好的,所以沒有給我太多的打擊,感謝老天保祐!

或許也因為如此對於家裡的思念也就沒那麼強。

但就在剛剛與家人結束視訊後覺得想家了,都是我哥讓我看家裡大掃除的環境改變,還看了我的房間

本以為今天是除夕夜所以來個視訊團圓一下,(但原來除夕夜是明晚~呵呵)

 

父母兄弟的你一言我一語,透過視訊畫面傳遞而來,

向上大彎的微笑、輕皺眉頭的叮嚀、故做瀟灑的再見,

原來....這就是思念 !

 

屬於我們的農曆年節,

隨著長大年復一年過年的氛圍已不似小時候那樣的濃厚及有趣,

但人就是這種「一旦失去就開始懷念」的動物,

Esperance 這兒一丁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突然好想要回家過年哦!

下星期前往Adelaide,市區有china town,應該就會有過年的氣氛了!

 

人在國外,

對於平時習以為常的國家節日或是習俗,

情感的投射都放大了,愛國情操跟著升溫,

我很慶幸我在澳洲看到台灣的落後與可愛,也很慶幸自已對於台灣不是「鬼島鬼島」的叫,

我當然知道在台灣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發生;

然而「珍惜所有,是我在澳洲學會的事」

15-lake216-lake3  

看見美好的景色時,希望能跟我愛的人一起分享,

也不時會想到父母的年歲漸長,

你這個任性的女兒,

回台灣要好好孝順父母!

珍惜那些你愛的,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思念 想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