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到結束的時刻了
一直未提筆寫起,除了懶惰,也許是心裡一直暗暗祈求還不想結束還不想離開



5/26/27 前往彰化為學妹中企盃加油,這次跟去年11月到大貿盃加油時的感觸已不同

去年在場邊嚐到禁止跨越白線,不能踏入比賽中的球場那無力感,恨不得能上場打球的渴望,帶著一絲遺撼與放不下

今年兌現仍會到場幫她們加油的支票,心情是雀躍跟篤定的,沒有任何的遲疑,就是要去!

只是變成那種也許光鮮亮麗在場邊加油的普通女生了 (燙完捲髮那刻就覺得不再陽光運動,即使穿上球衣也覺得如此。會是巧合還是分水嶺的預告。)





第一天的下午,心情突然變得很低落,有一股悶悶不樂的鬱氣直往心頭去(大概是從那兩個延畢生出現開始吧)

不記得在回程的路上都想著什麼又或是睡著了,只是當遊覽車抵達校園,看著學弟妹一小群人陸續於7-11前下車;

拉開窗簾,外頭的陽光正閃耀,刺眼迷人:

我覺得很空虛!

我就這樣回來,當個徹底陪客,連暨大的地都沒踏上一步明天就這樣回去了嗎!?

幾經躊躇後想趁著晚飯前的空檔時間再騎車上山晃晃,然而時間緊湊未能如願.. ... .....

以火鍋祭拜完五臟廟,我們回到房間嬉鬧拍照聊天(那是個痛到想罵髒話的排7),時間就這樣過去,不知不覺已是半夜

有點累也晚了,明天還要早起
心裡卻有個聲音低迴不止:
「你要不要,要不要上山,要不要回學校,要不要看那些熟悉的場景,要不要呼吸那有別於台北盆地的空氣!?」


要 ! 還是不要 !







凌晨時分,

我又踏上這片土地!

這個時候的校園很恬靜,山上略溼的霧氣、空氣中有一股若隱若現屬於暨大的大草原的青草味

除了新指紋機,女宿看來還是老樣子;門口站崗的臉孔已更迭,但上演的戲碼大同小異

零星稀落的人在7-11買宵夜、新落成的圖書館正適合情侶幽會、校狗時而趴臥在地時而蹓躂朝空吠了又吠、

最後的最後我朝著那個不知走了多少回的球場上騎去,哪裡開始哪裡做結

踏著規律的步伐,慢步地走著走著,突然有股衝動驅使我繞著球場跑起來!

從小跨步到全力衝刺,一圈接著一圈,呼吸愈來愈喘,我告訴自已要跑到跑不動為止........

在我跑著的時候很想哭很想哭
因為回到這個球場,壓抑的情緒彷彿得到救贖,激動莫名,當中包含了太多太多私人情緒,不光只是籃球,那是生活、茫然、方向……筆墨無法也不想形容


今晚看不見點點繁星,原本該漆黑一片的天邊,帶著魚白肚的微亮,是夜還不夠深嗎

低語沉澱然後得到力量,握拳宣誓,告訴自已:換個球場再度發光發熱!

帶著很滿足的心情,做出久違的動作:隨著車下坡滑行時展開雙臂上下擺動,像隻驕傲的鳥!好不開心!


-------------------------------------------------------------------------------------------------


第二天的賽事,在場邊聽見今年的小小大一說:「 好無能為力,真希望自已也能做點什麼」

我頓了一下,以前很難得在比賽中聽到這樣的話語,這就是啦啦隊的心聲吧

在場邊加油的人也是一份子,依然心繫在這個球隊!

對靜宜那場比賽看到了你們的成長,成為穩重獨當一面的學姐,很感動也很開心知道你們在變強撐起球隊的責任

偶爾在一些談話玩笑隔隔不入,明白自己已經淡出了

而你們都是這個球隊的主力了!「咚!」心上懸的某塊石頭因墜落而發出聲響~可以了自已的心願放下了

希望每一場比賽都這樣認真全力以赴,不可輕敵,無論輸贏,都要輸得有骨氣,贏得漂亮!


(TO
芭芭拉 球隊是黑道,像sofi說的,那你不就是幫主了嗎!? ^0^ 幫主的壓力我懂,興衰與否不是一人獨扛,
    別忘了號召你的小囉囉們,你有很多人可以一起分擔,球隊是一體的!這次中企盃我覺得你進步最多,
    找回第一次參加大貿盃的高峰囉!(這次眼淚有HOLD住,不過還是被我發現你快哭了 呵呵)

將將  有時候嘴裡說出來的話會誤導他人會錯意,輕不輕敵要表現在行為,不是在嘴上逞強
    知道你有好勝的心,將這份意念轉為動力,你會成長更多,你的紅色部分可是比我強呢
    球場上的情緒要控制,不要受敵隊的挑釁影響,相信你會愈來愈有大將之風!

羽潔  你有先天身材上的優勢,想變強成為靈巧的中峰多加把勁,如同你射箭的模式,練習是不二法門!
    覺得我愛碎碎念,那下回有機會見面一對一幹掉我吧~~你行的!(輸了請自動到內圈)
    有時候的你很貼心很可愛,但只是有時候哦,呆的時候還是居多啦 哈哈哈

小強  在球場上有時候有點迷糊,有時候又表現不錯.....要讓自已的水準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囉,
    後衛要有洞悉全場的視野,其實當後衛很棒的呢,可以控制比賽的節奏,
    你應該也還會繼續打系隊,還有進步的空間~加油!哈,就像你的外號啊,打不死的ipis,^0^

曉慧  系隊因為有你的加入,變強進步好多!曾想過好險你是來到暨大國企~哈哈哈 ,
    球場上的默契不知不覺建立起來,很懷念跟你一起打球的日子,偶爾我會想如果我們能有更進一步除了籃球的
    交流會是什麼樣子........跟你在球場互動很開心很快樂,祝咱們永遠的王牌畢業快樂!(延畢就再打一年啊)



/+ -控制速度,滑鼠停留在照片上會反白停止/


把所有的女籃照片、影集看過了一遍,回憶湧上心頭
我好喜歡有學姐照顧有學姐依靠玩笑的日子
我好喜歡發現自已從大一打到大四,在球場上的成長
我好喜歡小大一對我9號9號的叫著(在我心裡你們永遠是小大一,而我是大四)
我好喜歡在球場振臂長傳
我好喜歡雙腳用力躍向無垠的天
我好喜歡在球場上聽著自已的喘氣聲
我好喜歡汗珠從我前額滑至鼻尖再率性的滴至球場上


現在,我將這些喜歡全都收到心裡,成為一股勇往直前的力量

『 故事要畫上句點了。 』

THE END

BUT NEVER END.....

我想我還會是那個在切洋蔥時看灌籃高手漫畫看到哭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