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02:52 零貳伍貳
因為懷念,因為牽掛,失了眠。

張開雙臂,躍入柔軟的床墊
趴睡的姿勢,由脊髓中樞神經傳導規律的呼吸,逐漸失去意識緩慢而無聲地進入夢鄉
然而當夢境到一個深刻....歷歷在目的畫面.....夢未完人先醒,連醒了兩次,就再怎麼樣也睡不著了。

我真的長大了,很久一陣子就有這樣的體認
小時候根本不敢摸黑睡覺,睡了也不敢張開眼
慢慢的習慣了,在這寂寥的夜裡, 睜大雙眼望著:望著以往害怕會從走廊門廉或衣櫥吊掛的外套出沒的鬼怪
然後門廉依舊是門廉,外套也依舊是外套,什麼也沒發生
你覺得可笑嗎,那就笑吧!這是我小時候的恐懼,為什麼這樣? 不為什麼,就是害怕「註一」

最大的恐懼,是面對未知的恐懼

現在我不怕了,會訕笑著過往
但為什麼會有落淚的衝動?是因為這音樂嗎?這令人激動莫名的情緒又是打哪兒來的?
為著成長成熟的自已感到不捨嗎?這樣的你就夠堅強了嗎?
也許哭泣是為以往那個所謂幼稚的自已,感到委屈,彷彿不在臉上刻劃兩道淚痕就對不起自已
仍 未 打 破 哭 泣 就 是 弱 者 的 迷 思, 不 掉 淚 的 人 最 無 情 還 是 最 傷 心
抑或效尤火山爆發!單純只是想釋放那熱淚盈眶的能量
可以言諭 就不叫莫名了
最終 換首歌 你就轉換渠道 配樂真得很重要 所以 很簡單 問題出在這.......

關於夢
夢中的片段,不就是下午做著一年前熟悉不過的事情,意會到那些都不能再參與、即 便 熟 悉 卻 不 再 屬 於 你
竟也在午夜夢迴處浮現,最近常這樣,對於可回想的夢境,總會跟日常生活中的插曲不謀而合;
不論是有意思考或無心插柳、瞬間注目不以為意。尤其愈是無心的、瞬間後遺忘的事,愈會在夢裡低語。
而那些在睡前胡思亂想、自導自演的情節,卻怎麼也沒出現過....潛 意 識 ! 你 到 底 想 說 什 麼, 耐 人 尋 味 !

現在我想的嗎
「是 的!安 西 教 練!我 想 打 籃 球!」

而且我想到那個四年都在打的球場、跟熟識的學姐妹打,一起出去比賽,自在有情。
前陣子跟陌生人報了第一次街頭33,陌生人所以不熟,有時雖熱絡心底卻不能放開
好懷念在陽光下耀眼流汗、大步奔跑、金臂長傳的那個 9號
打電話來的妳,如果看到這篇回文,也許就可以去幫妳們加油。這樣說也是因為我的網誌很低調,你不會知道~哈

翻來覆去,原只想盤坐在床延,定睛望著黑夜出神;
瞄了一眼電腦,知道這樣的時刻,正適合我這樣的心情。
愈來愈習慣在黑夜安靜沉穩沒人打擾時寫網誌
但鍵盤的敲鍵聲,永遠趕不上--
因思緒而引發在以我的腦細胞為起點,沒有終點  (不! 也許有,當電腦當機時,我會罵一聲凸吧!)
在空中不斷的畫出腦電波弧線直至形成無止境的漩渦,我被淹沒於其中,仍甘之如貽,隨腦子嗡嗡的作響著。「註二」

在有網誌的時候就套用了,this place is not dead but empty 點選連結  喜歡這首弦律、喜歡作者說的意境
它總能在夜深人靜給我情感上的共鳴,即便很久沒播放了,卻還是有令我掉淚的衝動
雖然它後部有時激昂的令我倒轉,畢竟深夜repeat嘈雜受不了,但還是喜歡

我也喜歡;
這樣只開著檯燈,在房間靜謐的一角,對著電腦說話,而小雪兒四腳朝天的睡翻在我的電腦桌前。





註解不知不覺愈寫愈起勁,寫在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