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金曲獎 我是一隻小小鳥 李宗盛 羅大佑 周華健

我是一隻小小鳥
詞︰李宗盛、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 哪一個重要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金曲獎讓我震憾又感動的地方,這三人真是大師級的人物! 難得只是單純聽首歌,沒有環境的氛圍就想落淚了

還忘不了李宗盛手彈吉它、渾然忘我緩緩唱著: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的畫面,

到現在聽了仍舊起了雞皮疙瘩

生活的經歷,成長的必需,情緒感觸全被那滄桑的樂音調挑起

怎麼這個看起來跟一般糟老頭沒什麼兩樣的男子,可以這麼有魅力!我想我可以因此嫁給他

生活點滴、世事冷暖、成功失敗、迷途往返;每一分每一滴總讓你多了點智慧,

最終

你不會說自已是滿的,不再是那樣子的輕率

光芒飽實、成熟而內斂

呢喃...再呢喃.....

我在這低語些什麼


希望你們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