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在某處等著你






"又"回埔里了,沒錯,是又回了
每次回埔里,都是誰誰誰想回去,號召一下,我也就去了
這次,
我覺得有些不一樣了

在騎往廬山的路上,我突然想著:「我有這麼愛埔里嗎!?」「我怎麼會這麼愛埔里!?」
我想,我是真的愛這片土地!
因為看著過往平順的路被挖得千瘡百孔滿目瘡痍,
幾乎是每經過一處,我就念一次
前陣子在報紙上讀到南投縣政府開挖光纖網路埋管線,卻未善盡回填動作,把道路搞得亂七八糟
只因經費未下放,就草率填埔
但另一方面政府卻要求台灣固網開挖時需編列千萬預算,以求將道路全部恢復原狀
被批「只淮州官放火,不淮百姓點燈」
真得很想開罵,明知經費不足,為何要提早做這個動作,擾民至極,不只有礙觀瞻行車安全也受到考驗
下次再回埔里,若是沒依約補救,甘脆去抗議,埔里的居民! 你公好瞴好!
這麼自私!!留下好山好水很難嗎,這是我回去唯一不爽的地方!

-------------------------------------------------------------------------------


11/16(五)  車窗外的雲彩正適合回鄉的遊子

超過半年沒打籃球,卻還是好愛雙腳踩在這片紅綠交間的球場的踏實,還是好愛指尖碰觸籃球的瞬間

穿上球鞋球褲,聽到血液中興奮的小宇宙在冒泡,

終於到了球場,一度有點緊張,有點害羞,所謂近鄉情怯正是如此!

打了好久好久的全場國企女籃大會串,

究竟幾節,不記得也不重要

我只知道最後的最後,即使已筋疲力盡,不堪負荷,雙腳也已微微發抖,仍舊想打到不能打為止,

想把握這難得的時刻,將每一分每一秒都留住

那句「小雯還是小雯!」對我而言是珍貴的話語




埔里夜市吃吃喝喝,經過經疲力盡的全場大會串已沒人要挑戰籃球機了
即便很累,隔日我仍舊被窗外清晨的日光弄醒,只有我實現要看日出的話語(將將你太嫩了啦~哈)
其實也不是日出,只是在茶水間陽臺邊仰望遠方的日光,俯看埔里的巷弄,享受空氣中的悠閒步調
是這樣的自在自得其樂
騎往廬山的路上,雙手掌控龍頭把手,偶爾因坑洞起伏的輪胎,剎時,學生時期的樣貌都回來了!
經由溫泉的洗禮身心整個舒暢,恰好是9號桌的臭豆腐、好吃的溫泉蛋:反正就是開心!
夜唱,一直一直想喝酒,因為我知道我需要也必須才能放得開,不是為了渲洩不開心的事,
而是為了讓自已更盡興,讓自已有放開懷的衝動!
「第一天」,也是第一次這麼開懷大唱吧
知道很蠢也很傻,終穿還是冒著會被嘲笑的風險告訴將(果然事後還是被笑了,哈哈)
「我剛剛突然很想哭!」
就差那麼一點,我的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就差那麼一點,這個不在人前哭的她,就要成為淚人兒
是什麼憾動內心的感動
是什麼讓我也開始有了像楊咩、純華會落淚的情感
是酒精的作用,還是擁著我的將跟羽潔隨著音符一同擺動唱著:「打從心底暖暖的!你比自已更重要....啦啦啦」
全部的人一起合唱、曉慧送的禮物、將剛說的話在耳邊盤繞不去,心底真的就暖暖的直至眼眶.......


真的! 謝謝你們 曉慧將將芭芭拉羽潔矮子

當下,心裡想的是:是什麼樣的緣份讓我們共聚一堂,上輩子是什麼羈絆讓這輩子的我們相知相惜,放不下心

也只有在你們面前唱歌,才能這麼自在放得開吧! 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突破啦!

我為自已下了個結論,我愛籃球、我愛這個球隊、我愛這樣開心的我們...........


特地挪出時間的曉慧、甜甜的糖果(還沒吃,但應該是吧~呵呵)

不能很夜唱的老人芭芭拉、矮子的房間、將貼心的麵包、特地下山要跟我們道別的大頭

一群如脫韁野馬般的人奔跑於球場、夜市祭五臟廟、廬山溫泉嘻鬧聲、日月潭風光

我們又創造留下太多太多的回憶

這情感!

會一直都在!






終於斷斷續續完成了這篇積欠許久的文章

其實還有許多話語跟感觸想留下來.....但那時沒留硬要再說起就有些顯得矯情

經過大貿盃又有了新的感動,總是這樣 聊起女籃、籃球的事就好像永遠都停不了

下回待續,就像之前說的:the end,but never end
2008 新年快樂 970102 04:49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