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小雪兒結紮了】
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讓雪雪結紮的
關於結不結紮這個問題很多人爭論,多方考量下,最後決定讓她結了。
以前還想看看她的後代:會不會跟她一樣聰明可愛!
而且貓的壽命最多15~20年吧,有她的後代比較不會捨不得吧.....這 問 題 太 催 淚....

不想帶去配種,短期也不會養別隻貓,讓他們一同生活生小孩,
貓一胎生可以5、6隻,能不能全養也是問題,如果到時養了再生,雪兒就比較老了,
那時結紮體力健康不知能不能負荷、也許子宮會蓄膿..等。
再也看不到小雪兒發春的樣子了,有時會覺得煩,但是煩得很可愛很難得黏人
還沒結紮時偶爾想到會問雪:『 你想不想結紮、你想不想生小孩?? 』
好希望牠會開口說話,但又怕她下一秒像【貓狗大戰】裡的貓大聲回答我! 那 我 真 得 會 很 驚!(外 加 倒 退 三 步)

盤旋而過的想法
如果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你就怨我吧...這輩子怨不完下輩子還你
看著螢幕前的小雪兒正矇頭大睡
而伴隨我十指敲鍵演奏起舞的 ; 是她腹部一高一低規律安穩地唱合著。
小聲說:「媽媽很愛你呢,要健康快樂的活著哦!」
【結紮完剛回家的小雪兒】

結紮前做了功課,看了很多網路上的文章、動物醫院的評論。
上星期還特別抽血健康檢查以防萬一
貓咪生性敏感、血管細小,抽血大不易 ; 既生氣又害怕,拼命的瞄瞄叫,讓人萬分捨不得!
而前腳的血管太細,轉抽脖子的,卻一直失敗 針頭一打進皮下血管馬上被甩掉,都只抽到一點點,血量根本不夠檢驗
幾經波折真的好想好想不要做算了 ! 但那時會換醫生瘋掉吧 ! 針頭都不知換幾個了...最後才從後腳成功。
雪兒超氣的,她討厭人家摸她的後腳,更何況是抽血!
等待20分鐘後,
從醫生手上接下剛出爐熱騰騰的檢驗報告。『一切正常,恭喜雪兒是隻健康的貓寶寶!』

幾天後,帶去第二家醫院詢問,醫生還被我帶去的筆記有點嚇到。
即便能問的都問了,但還是很擔心,因為也有可能寵物對麻醉過敏而有危險性。
過敏這個又無法由驗血 or 其它檢驗就驗出來
別人都可以,但你就是不行
過敏就是這樣,沒遇到之前你永遠不知道你少了那份抗體!

幾乎在旁觀看全程,跟楊既緊張又擔心,禱告加祈求;我中途有比較放寬心。
手術順利,真慶幸有多比較
我想,第二家醫生也被我們謹慎的態度感染,感覺他應該也有比平常謹慎,還是說他以前就是這樣了!?
第一家名氣大但不見得就是好,關於生命,謹慎多留心還是好的

小雪兒回家後,麻醉還沒退,
搖頭晃腦站不穩東倒西歪地,眼睛睜得好大好大又黑又亮,雖不捨,但是比平常可愛有趣很多倍
這幾天會開口叫了,但聲音變得很嬌嫩,
「喵~熬」「喵~呜」說不上來,就是會融化人的樣子,馬上奔向她身邊

總而言之,希望雪兒一切健康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