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alus!

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如何!?都在忙些什麼???


你知道陳前總統絕食被送醫害交通堵塞、你知道陳綺貞的演唱會在明年的一月嗎、你知道Simple Life終於又開辦了嗎、
你知道你看起來很疲憊、黑眼圈比上次更重、皮膚變得更差了嗎、你知道你的小雪兒每天都在等你回家陪她玩嗎、
你知道你已經出現太多負面的情緒了嗎、你知道回家後的你很沒耐性很容易暴躁嗎、你知道你撥出的時間還不夠吃棒棒糖嗎
你知道除了在沙發倒頭就睡的你也曾在地板上睡著嚇到你爸、你知道夜歸有時很危險嗎、你知道你最常搭的計程車是哪家嗎
你知道你快沒朋友了嗎?!
你知道2008已經要結束了嗎?!你知道你所謂該做而還沒做的小小夢想你沒再想過了嗎?!


是的,這些 我都知道、但我也都不知道!差別僅於:時間點的順序


夜歸騎車危險我會膽小的默念阿彌陀佛,然後有時想著如果我現在出了車禍、明天的活動是不是就要開天窗
但現在我都累得搭小黃回家,哦!順道回答你:我最常搭的小黃品牌是泛亞
早上我會客氣的問司機大哥可不可以在車上吃早餐、到了晚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上車就是補眠,有時到家洗澡後再到活動現場
沒錯沒錯,我也覺得我跟超人一樣可以這樣隨著工作時數愈來愈長加班的時間愈來愈晚,從人間一步步一層層地down到18層地獄
上星期兩個案子真得是壓力的臨界點了,說到底你是熬了過來,現在無事一身輕
但究竟你學到了什麼,我要你認真的去想:這樣值不值得!?
賣命去成就別人的案子,公司的平衡制度被打壞了,當一個最被依賴最累的人會不會過勞死,還是說5/1勞動節的人就該是這副勞碌命
可是,我是愛這天出生的日子的自已!
有人不喜歡自已的生日嗎?也許每四年才過一次2/29生日的人會吧?!那你生日的時候想要怎麼安排?
轉個念:物以稀為貴,凡事一體兩面;再轉個念:吃苦當吃補,生命自有它的安排......



你開始反問,問始有了些不平衡、開始倦怠
激情只是一時的無法延續,而熱情會創造一連串的激情讓它無窮盡的漫延
現在對於這份工作你是有熱情的嗎,還是說責任多了點?


----------------------------------------------------
腦子有了可以自由運轉的空閒,
剛開始只是茫茫然地放空,沒有特別,就在壓力邊緣撤底釋放後,
它們就沒來由自然地出現在我起床梳洗照鏡子時、在晨浴時從源源不絕的水龍頭湧現、在難得搭乘的捷運車廂間四處流竄、
在人行號誌10、9、......3、2、1.間隨著秒數倒數計時、在輕催油門緊扣安全帽口哼只有自已聽見斷斷續續五音不全的歌的同時它們無聲似有聲地在腦海中交談:


『 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無法被替代的,每個人都可以,只是時間的問題。

  能量守恒定理,喚起類似的疑問,是不是靈魂也是相同的,只是不停的轉換輪迴
  有些物種被人類不管是直接or間接害死,它消失了,投胎去當人類,所以人類才愈來愈多了
  那是不是只要人類多消失一點,那些物種又會回來了,甚至產生新的生物?!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一次擦肩而過
  地球幾十億人口,誰來計算這繁複的工作
  馬路對面的你!現在我!錯過與你擦肩的機會,我在這個定點遠眺遙望不斷的回頭看你直至脖子扭到去看醫生,就可換來擦肩的機會?
  那!醫生,我跟你又是怎麼會兜在一起的呢?還是說只是單純供需法則在作祟!

  世界沒有絕對的黑絕對的白、黑與白隨著認知不同分成很多層次的,
  人類肉眼似乎可分辨的色階幾十種、而電腦可達幾百種(如果,你也恰巧知道這個訊息歡迎你幫我解答,但沒有答案的問題、何嘗不是一種美) 』



沒有組織、沒有是非對錯、沒有標準答案、腦袋嘰嘰喳喳地透氣中:?N#$%^@#
雜思幻想、快過光速,
現在我在家等一下我會在極地看綠光
唯一的束縛:想不到的地方你始終到不了



---------------------------------------------------
這星期離開了為期快半年的地獄、解脫回到人間
非常非常地渴望看本書吸收點什麼都好
下班獨自一人
不管是到圖書館、還是在書店翻閱、在7-11書架上瀏覽、在租書店挑了許久仍不知想看什麼不好意思地湊和著選了兩本漫畫
精心設計的小物及巧思讓人會心一笑、心中盤算著該為誰準備跨洋的問候、該為誰準備不一樣的驚喜、該為自已犒賞補償些什麼?!
走馬看花騎著車閒晃慢條斯理想著要吃什麼
15顆蝦仁水餃吃完後再去買炸物來解饞,什麼?! 這條街竟然找不到臭豆腐,好吧~明天再吃好了
這個臭豆腐還不錯不難吃,那綜合麵線也來一份好了,被老闆的制服騙了,蚵仔沒味道,大腸倒是滷的軟Q軟Q
香腸沒熟透仍被我一口一口吞下肚、路邊甜不辣、銀絲捲、雞屁股樣樣津津有味,
清心熱可可暖了一身的微甜.............




Dear Salus:

      Tonight , I feel close to U ! 
 
 


雖然自已一個人,但我很享受,
難得有自已的時間,不是工作的傀儡
那字裡行間隻字片語、那自由挑選對嘴的味蕾,都讓我覺得好滿足
形單影隻不等於寂寞
需要先滋養乾涸的自已、才能有對外聯繫的情緒
突然!很想!去流浪!
只是簡單生活;卻覺得滿足

生活很簡單;思緒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