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
我又按下播放鍵,房間又響起了那首歌
The Place Is Not Dead But Empty...
每當我認真的要寫企劃案,擠出文案跟編列預算,用心的投入觀賞一場電影時,
我就會整理桌面到我覺得它是整齊舒適的樣子才開始,
這是一種儀式:
藉由整理的外在過程,讓內在思緒整頓集中
有些樂曲被歸類在high歌資料夾裡陪你大呼小叫、
有些音符恰巧可與你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跳一支舞、
有些嗓音就適合在午夜聆聽、
而這首歌就是我心情整頓,釋放儀式的歌單之一,好像不這樣就不能他媽的感性起來 (笑)

為什麼說非死不可??
哦!哦!哦!,Facebook
原來早在身邊朋友開始出現使用熱潮前,就申請帳號了,
壓根兒忘了為什麼會申請,也忘了密碼,只是e-mail一直收到加入好友的邀請,
沒時間跟心情去理會,後來才知道我也搭上這網路風潮。
瞄過楊的臉書,大略知道使用模式,
小V下課回來,偶爾也會嚷嚷著先讓他上網種菜,然後就會乖乖去寫功課,
小學生的他們,個個知道網路遊戲,帳密掛嘴邊,偶像劇那齣最夯,演員演技分析的頭頭是道
其實是有些感嘆...「沒有得到過就不會理解失去的愁悵」,像我也不懂上一輩在田裡捉青蛙、灌蟋蟀的真實樂趣
---------------------------------------------------------------------------------------------------------------------------------------------------------------
(1)
那天V在廣播上聽到一個問題:「世界上看得最遠的地方是哪裡?」 
我想了2秒,帶著得意的表情說:「好望角!」 
DJ 的答案是:「網路」,我點頭頷領略表同意的應答:「嗯、嗯」

(2)
老朋友莊說:「Facebook是濫情的溫床!」
      「就是一堆人在那連來連去,然後看到誰的朋友是美女的就要加人家好友.....」 
這話出自他這樣一個男生的嘴裡真奇妙,這對男生來說不是最棒的嗎,可以把妹啊! 
但他臉上的表情不是帶著愉悅,而是正經中帶著些許的輕蔑及些許看不清的情緒在背後,
某天,腦海想起他說這段話時的臉龐,半意會式地臆測出他的結論:也許跟KTV中起鬨提的情傷有關。


臉書的留言,容易洗版造成閱讀的混亂, 打屁聊天玩測驗很有趣但抒寫文字就不適合,畢竟功能性不同;
是不是因為這樣,朋友中很多人玩了臉書跟噗浪就鮮少更新blog的文章了
還是因為我們逐漸步入人生時間點的下一階段,都是出社會邁入職場的年紀,
沒那麼多的時間跟體力讓我們與現實拉扯抗拒,好好的靜下來跟自已對話,速食文化,直線式的思考模式

在追逐的過程裡,必定會付出一些代價

但是黃媽我很喜歡那說話帶刺的你!
上次火鍋餐聚,看你在街角抽煙的模樣少了點霸氣,多了些屈服,
離去時我回頭多望了兩眼,形單影隻與昏黃街頭相映落莫
當下我著實能夠看淡看輕,不去埋怨所謂的社會體制,因為連你都妥協了,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

到底網路是把我們的視野拉得愈來愈遠,還是把我們彼此推得愈來愈遠,
就像現在我只跟進門的媽媽說了5句話不到,就回房間鎖在這16吋的方框前
眼前的你
在臉書這本書中,臉上也戴著面具嗎!? !?


P.S. 不是我愛你,但我喜歡跟電影畫面一起出現的配樂
我會慢慢練習,就像現在練習沒有網路,用ppt寫心情誌,或許我也會練習非死不可,Who knows...
資訊爆炸的時代,每過一陣子我就發現我在推翻之前的自已,
價值觀一直在變,高中的我是拒絕盜版、甚至是討厭盜版,
現在我習慣盜版,免費使用正版物,Download 活動配樂、看PPS打發時間、喜歡的外國影集去找分享下載,Youtube也可說是盜版的一種,
甚至boss說著他的盜版無罪論及公司旅遊去韓國可買A貨時我都沒提出異議
但我還沒沈淪到覺得理所當然,在心裡仍有著OS跟某種自以為的堅持,
腦袋裡頭裝的「價值觀」已不是那麼的絕對,同意灰色的中間地帶,
未來,有生之年裡一定還會有資訊革命的來臨!

會像阿凡達那樣嗎,不過3D電影看完讓我頭痛啦,但還是很好看,我喜歡 ! 好東西是不怕盜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