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的藝術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邁阿密刺青客》
大約每七位成人就有一人身上擁有刺青,由於刺青越來越受名人和運動員喜愛
它儼然成了社會規範和流行文化的一環。但相較於現今刺青業界更精細複雜、更有風格、饒富........全文請按此連結


國中的時候非常流行刺青貼紙,那時我有滿多的 (哈~誰沒有過去)
現在回想到的唯一畫面是在補習班,老師在黑板前講臺上,不知是在解數學題還是什麼
然後他看到我手上的圖紋,帶著些許不解的眼神『 XXXXX...』確切說了什麼我忘了,
在我回答是可以洗掉的,他也沒說什麼了 (或許這就是補教業師長跟學校的不同吧)
但他是個好老師,會關心我們,並非一般補教業的 (你問我什麼是一般的補教業的老師,是那些課都來不及上了,哪有閒功夫去跟你說人生的大道理,拼命的趕進度,只要你有來上課,成績導向,品性不關他們的事)

提到他突然想起一件事:理化考試他發錯試卷,拿到超出當時我們的水準,要回收發下原先的試卷,
都寫到一半了感覺有點差,在反彈聲下他說出:『只要考60分就請KFC全家餐』,
不知是過份自信還是想證明什麼,我跟另一個男生寫了這份試卷,
已經記不得是大家都寫同份試卷抑或是只有我們兩人挑戰

就這樣想著想著記憶都湧上來了....
頂樓上的放空、在教室裡烤肉(還很搞笑的先關掉灑水警報系統)、常講笑話的E老師(重覆的笑話大家還是很捧場)、
豪爽的M老師,帥氣理化老師、顧家理化老師、地下室探險、不同校的他們、高年級生、沙發、偷溜、嬉鬧、誤會、戀情、互挺、血氣方剛...等。

偶爾經過補習班會有想上去瞧瞧的感覺,但僅止於此
好久好久沒想起這些事了,原來他們曾發生過,原來有那樣的日子 ----------『瑰麗青澀的時光』
寫到這,標題似乎不該是刺青,所以恒大BYEBYE


曼珠沙華獨特的花性,開花時葉已然凋落,
長葉時花又早已凋謝,花葉永不相見的悲戀,
就如同陰陽永世隔絕的戀人般,悲戀與思念纏繞不息,
故其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在韓國則是「永世的思念」。 點圖說明文字

真正有想刺青的念頭是在高中的時候,
但那時並沒有紀念or特殊的意涵,想有個東西代表自已,只是為了流行吧。
等哪天
它不是膚淺的流行盲從,
靈魂的共鳴,強烈到想留下點什麼,身體就是一張畫布,不然去看場刺青也好




吻痕、煙疤、刀痕、皺紋....

你又以何種形式在身體上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