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8

 

夜晚,出門去看藝穗節的表演,

在站牌等待Tram電車之際,與等待紅綠燈的驕車駕駛幾乎相視,而當我們第二次再度對到眼的時候,我們都朝著對方微笑致意!

車子開過之後,我不禁想著:這在台北的街頭會發生嗎?!?!

下了電車看到一對老夫婦手裡各拿著一個折疊椅,

在分歧的十字路口我捨棄往右的目的地,決定尾隨他們往左走,因為我的觀察告訴我:他們一定是要去看某個露天表演!

而且他們的腳步愈來愈快,就像是去看演唱會時,當快抵達會場時那樣的興奮,

我都差點跟不上他們,白髮蒼蒼的兩人怎會如此的健步如飛啊~

 

果不期然!是個露天表演!

只是我沒料到是如此人山人海的盛大場景!當下真是感動萬分,就像小朋友拿到糖果開心地吃著那樣快樂!

 DSC01142 DSC01143  

前天造訪的公園現在竟然湧進了成千上萬的人!

大家或坐或臥,很愜意很放鬆的享這一切:

偎著River Torrens的微風,嗅著Elder Park的青草,聽著Adelaide Symphony Orchestra的演奏,真是太令我驚喜了呢!

而更驚喜的在後頭,結尾時的演奏曲竟然搭配著絢爛的煙火!!!

整個現場一片詳和自鄉,當演奏結束時,那全場的掌聲及歡呼,都讓我更加地喜愛Adelaide這個城市!

   

1  

環顧現場參與的聽眾,以家庭及中老年人為主,我想,星期六的夜晚,澳洲的年輕人大都去pub喝酒狂歡了吧~~~

看著一對對老伯伯老婆婆雙手交握;互相為對方拍掉身上的草屑,這些場景,好溫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完美演譯就是此景。

表演結束時,稍微留意了眾人離去的草坪:有著些許紙屑,但大部分的人都很守秩序,亂丟垃圾的情況不多,

大家的動作就是抖抖地墊上的草葉,收拾起折疊座椅,與鄰近的人互道晚安,祝對方有個美好的夜晚,

他們也許認識也可能今晚才相遇,但彼此共享了這一夜!

而我也有幸在那個選擇向左轉的路口,一頭轉進 Santos Symphony Under the Stars 這燦爛的一夜!

Santos_small_banner  

桑托斯星光交響夜(Santos Symphony Under the Stars)是阿德雷德交響樂團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表演。
今年的表演已是第15屆。來自全省各地的音樂愛好者達15,000人彙集在阿德雷德托倫斯河畔的艾爾德公園(Elder Park)觀賞
Adelaide Symphony Orchestra(阿德雷德交響樂)網址:
http://www.aso.com.au/

 

 

 

 

 

 

 

 

 

 

 

題外後記: 

這兩天聽聞陶子在網路上發文抱怨澳洲,控訴澳洲人嚴重歧視華人的事情;

我相信旅行是個人的體驗,好的經歷讓你意猶未盡,而很不幸的她未看見澳洲的好,

目前在澳洲的三個月我所遇到的澳洲人大都給我正面印象:公車站與我聊天進而熱心幫我介紹工作的老伯伯、

公車司機看我行李太重而前來幫忙、熱情與我分享PIZZA的路人,走在路上他們也不吝惜對你微笑甚至打招呼(假日時候跟鄉村城鎮比較容易發生)

澳洲是個多元族群的國家,走在路上各種種族各個國家的人都有,對某種族有著刻板印象甚至歧視現象我相信因人而異多少有的,

我自已就對他們的原住民:阿寶存著一種能不靠近就不靠近的心態,因為聽太多他們不好的事情也看過阿寶在路上大吼大叫發瘋的情況,

但也有很有禮貌的阿寶,open mind 不要一干子打翻一船人,

至於物價水平,就只能說陶子沒做好功課了,若什麼東西都換算成台幣當然很貴,但以澳洲的薪資水平來說,其實是合理的,有些甚至是便宜!

納悶到底是什麼樣的經歷讓她對澳洲這麼樣的反感,而她身為公眾人物的言論,自然很容易讓她成為箭靶,

只能說很可惜她運氣不好,若她跟我一樣巧遇今晚的音樂會,我想她也會喜歡上澳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9 的頭像
    NO.9

    9號手札

    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